Oct 28, 2013

打風 (11 Aug 2007)

昨天突如其來一個回頭風,令全港市民團團轉。幾經辛苦,我花了兩個小時才回到家。
離 開公司,街上一片混亂。撐著傘的人擠滿行人道,巴士和其他汽車大排長龍。原打算從上環乘地鐵,怎料地鐵大堂人山人海,只好改乘巴士。前往巴士站前,心想路 上塞車需時,還是買些麵包和水充飢。走進 IFC 的 City Super,嘩!付款的人龍就好像在街上候車的人那麼多,太誇張了吧!
最後還是放棄,直接去巴士站。經過前往離島的碼頭,看見有電視台在拍攝人們趕搭尾班船的情況。
天上的黑雲越來越多。好不容易走到巴士總站。極目望向對面的尖沙咀,天色昏沈。等了約十五分鐘,雨粉漸變成豆大的雨點,風也越來越大,雨傘要用雙手才撐得住。這下子才真正感受到是在打風。
轉眼間,裙子已濕透,還可擰出水來。巴士不久也來了,大家都趕快上車,選個位置,忍受著那濕漉漉的感覺坐下來。
路上到處都是趕著回家的人,人頭湧湧。巴士上的乘客可能都已筋疲力竭,車內頗安靜,偶爾只有些人打電話給朋友匯報目前的情況。
昨天一切實是來得太突然,令人措手不及。這次只是掛了一個八號的熱帶暴風訊號已令香港市面一片混亂,那如果有更嚴重的事故發生,情況又會如何呢?到底是政府各部門安排失當,還是市民的應變能力低呢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