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ct 28, 2013

咖啡 (14 Sept 2007)

一向很抗拒喝咖啡,因為覺得咖啡是熱氣之物。自己體質容易上火,深怕喝了咖啡會引致豆豆大爆發。
近日精神實在撐不下去,上星期六便向同事要了一包三合一的藍山咖啡,希望能幫助提神。
用了半包咖啡粉的份量開了一小杯,第一口咖啡的味道確實與廿四味無異,很苦。隨後我硬著頭皮把剩餘的喝掉。
不消五分鐘,咖啡的神奇功效開始發揮作用︰頭腦漸漸從渾沌中清醒過來,集中力也逐漸回復,意識突然清晰起來。
這個星期我已一連三天,每天喝一杯咖啡,血液中彷彿充滿著咖啡因。咖啡的氣味一直在我腦中纏繞不散,今早不禁又喝了一杯,咖啡的那股香氣仍在口腔中徘徊。
我是中了咖啡毒嗎?希望不是。

  • 早晨,很久沒有到訪!
  • 泡菜妹
    飲太多唔係太好,因為會上隱~ 但咖啡對我已經起唔到作用~
  • Carrie
    • Carrie

    • 2008年8月31日上午12:51


    我一飲得多Coffee就會心跳加速,所以好少飲,只係戒唔到M記的焦糖涷Coffee 
  • Szechung Kayaker
    我愛喝咖啡,好香,但可惜對它已毫無反應 ....
  • Henry
    • Henry

    • 2008年4月16日上午12:59


    對某d人真係會上癮的,如果平時不煙不酒的人又可能會容易胃痛、心跳加速等情況........ 我都係近呢6年才愛上咖啡,平日控制1日吾多過2杯,一般只飲一杯,但我又冇乜癮wor,吾飲幾日都冇問題,就算訓之前1個鐘飲一..
  • hk
    • hk

    • 2007年10月25日上午8:10


    哈哈,我就一定要早餐飲咖啡,我又唔覺得好熱氣喎.唔好飲過量就冇問題啦.
  • meme
    • meme

    • 2007年9月20日下午11:28


    힘내세요 加油 對嗎helen
  • meme
    • meme

    • 2007年9月20日下午5:48


    我唔飲得~會胃痛.超失望
  • GG
    • GG

    • 2007年9月14日下午4:10


    咖啡真的會上癮架! (正如我都有舖奶茶引) 不過, 不論係心理或是咖啡因的原因, 都會令精神抖擻一陣子! 不過, 不要飲太多太濃呀, 對個胃唔好架!

打風 (11 Aug 2007)

昨天突如其來一個回頭風,令全港市民團團轉。幾經辛苦,我花了兩個小時才回到家。
離 開公司,街上一片混亂。撐著傘的人擠滿行人道,巴士和其他汽車大排長龍。原打算從上環乘地鐵,怎料地鐵大堂人山人海,只好改乘巴士。前往巴士站前,心想路 上塞車需時,還是買些麵包和水充飢。走進 IFC 的 City Super,嘩!付款的人龍就好像在街上候車的人那麼多,太誇張了吧!
最後還是放棄,直接去巴士站。經過前往離島的碼頭,看見有電視台在拍攝人們趕搭尾班船的情況。
天上的黑雲越來越多。好不容易走到巴士總站。極目望向對面的尖沙咀,天色昏沈。等了約十五分鐘,雨粉漸變成豆大的雨點,風也越來越大,雨傘要用雙手才撐得住。這下子才真正感受到是在打風。
轉眼間,裙子已濕透,還可擰出水來。巴士不久也來了,大家都趕快上車,選個位置,忍受著那濕漉漉的感覺坐下來。
路上到處都是趕著回家的人,人頭湧湧。巴士上的乘客可能都已筋疲力竭,車內頗安靜,偶爾只有些人打電話給朋友匯報目前的情況。
昨天一切實是來得太突然,令人措手不及。這次只是掛了一個八號的熱帶暴風訊號已令香港市面一片混亂,那如果有更嚴重的事故發生,情況又會如何呢?到底是政府各部門安排失當,還是市民的應變能力低呢?

低乳糖牛奶 (10 Aug 2007)

你有否因喝牛奶後肚子不適,甚至肚瀉而害怕喝牛奶呢?你知道是什麼原因令你的肚子不能接受牛奶嗎?
這其實是牛奶中的乳糖作怪。牛奶中有豐富的乳糖,乳糖能提供熱量,部分人由於體內缺乏乳糖酶,飲用牛奶後不能消化其中的乳糖,因乳糖不耐而引起腹瀉、腹脹、腸胃不適等症狀。
那有什麼解決方法呢?大家可以選擇飲用含低乳糖的牛奶,如十字牌便有生產此款牛奶︰

它的味道比一般鮮奶略甜,喝後並沒有不適的情況出現,大家不妨試試!



  • meme

  • 2007年8月11日下午12:55


我來了.嘻嘻..HELEN 我也唔飲得奶.會胃賬的

 

我愛上了整餅 (7 Aug 2007)

日愛上了整餅。
除了因為喜歡吃甜品外,下班後以輕鬆的心情去造一個愛心蛋糕給家人和朋友們吃,對我來說是件快樂不過的事情。
中學家政堂老師沒有教我們造餅食,只是煮些小菜和學習縫紉。記得老師弄的蛋糕都只是從超級市場買來、已拌好的蛋糕mixing罷了。
三月初,友人Gigi問我有否興趣一同去造蛋糕,我便跟她去上課造了我的第一個蛋糕 - 「芒果奇脆蛋糕」︰

最 難的部份是把焗好的海棉蛋糕橫切分成三份。我已預料到我的刀法如何,不出所料,我的蛋糕與比薩斜塔有九分相像,幸好有源源不絕供應的芒果和忌廉幫助作填充 物,製成品最後才得以成型。一臉稚氣的師傅很健談,兩個鐘頭內沒有停口。雖然他說話有點「寸」,他說的行內的一些小秘密都幾有趣,上堂時氣氛都好輕鬆惹 笑。味道如何?我阿媽試了三啖話「唔錯呀!」令我信心大增!幾個月前開始很想學造正宗的 Tiramisu,便在網上找上課的地方。幸運地讓我找到開課教授的地方。六月初,跟幾位好友一起去整餅了!教授的 Ken Sir 很有耐性,除了仔細講解每個步驟要注意的地方,而且有問必答,還會分享一些造蛋糕的竅門。最後他讓我們品嘗製成品,我禁不住在心裡學伙頭智多星陽一講句「好好味呀~~~~~!!」。我的第一個 Tiramisu

因為材料和工具都很簡單,我已先後在家中造了三個 Tiramisu。最近我在材料店找到一種美美的心形甜品杯,我便試把 Tiramisu 放到杯子裡,賣相看來也很不錯呢!

造蛋糕實在太過癮了,我們便再接再厲在上星期二又去整餅。是次我叫來了我的大學好友 Eunice 一起整餅。這是她的第一次,向來攪笑的她把我逗得非常開心。這次我們造的是「咖啡合桃脆脆蛋糕」︰

幸運地,這次又是由 Ken Sir 授課。製作這個蛋糕的過程可以用「十分享受」來形容。上層的加了咖啡油和朱古力等材料的咖啡忌廉又香又甜,邊造邊想吃 (我還忍不住沾了幾口吃);蛋糕底部是合桃朱古力蛋糕,焗的時候香氣撲鼻;最特別是中間的朱古力脆脆,是由法國進口脆脆麵包皮和朱古力漿混合而成,比一般 用可可米更可保持脆口。這個蛋糕冷藏後十分美味,上層的朱古力咖啡忌廉很香滑,但是比較甜,和口感結實的合桃朱古力蛋糕一起吃便剛好。Eunice 的爸爸吃後也讚好呢!造蛋糕也是一門高深的學問。每種材料各有特性,不同的材料混在一起便會產生不同的效果,煞是有趣。在製作的過程中,亦看出自己的能耐有多少, 最重要的當然是能嘗到辛勞之後的成果。

八卦妹
嘩,整得好靚,好想食呀

Wina 廚房 (2 Aug 2007)

我愛睡,更愛吃。
自覺是個有「食神」的人,朋友常常都會帶我四處去吃好東西。
四月二十五日,第一次到酥家,再一次證明了這個事實。
在酥家一家六口 (三個大人、兩頭 puppies 和一個小朋友) 熱情款待下,我享受了一頓豐富的晚飯。我還記得 Wina 姐姐弄的菜美味的程度是...我是第一個人要添飯,那一刻實在不好意思...她弄的雞翼簡直是人間極品。
六月二十三日,因為為 Elaine 慶祝生日,大家又齊集在酥家。Wina 姐姐又大發神功,為 Elaine 炮製了如火樹銀花般美艷的「印尼生日飯」,大家都讚嘆不已!

這飯是我喜歡的黃薑飯,甘香可口,其他菜式如雞槌和煎肉餅等都美味可口,令我吃得停不下來!

Wina 姐姐美味的菜式不只因她的手藝了得,還有是她是用愛心去造菜。她是個很可愛的女孩,有時還十分攪笑。真慶幸有機會吃到她造的菜和認識了這個可愛的家庭。

  • Carrie
    • Carrie

    • 2008年8月24日上午1:09


    妳朋友好叻呀!  
    印尼生日飯好似生日帽呀  望到就已好開心!
    • Helen
      • Helen

      • 2008年8月24日上午11:25


      多謝你的到訪呀!
      呢個印尼生日飯真係好有趣!好睇又好食!
  • GG
    • GG

    • 2007年8月6日上午9:34


    耶~~~~ wina 廚房開到老水咁遠, 我想黎食都唔得呀
  • Helen
    • Helen

    • 2007年8月4日下午1:00


    隊長,你就好喇,成日都食到 Wina 整既野,我唔制! 酥,我會叫人地多d帶我去探你同 Wina 架喇!
  • Carey
    • Carey

    • 2007年8月4日上午11:27


    好勁架佢.... 你多些來我家開餐吧!
  • 仁義滿天飛
    無錯~~WINA 既手藝同功力真係可以開餐廳~ WINA 在外食過一次既菜色, 跟手就可以整到出黎!! 勁!! 佢煮既粥都好食架.

陳仔生病了 (31 July 2007)

Hi~又係我陳仔,呢個係我個拍檔仔仔 


最近搬左新屋,呢班就係我既鄰居,好鬼熱鬧~

我係新居住得都好舒服,不過呢度都幾高,風涼水冷,前晚又唔記蓋被訓覺,點知到第二日 ...

... 我個鼻就「水長流」,頭又痛。對於一個好似我甘敬業樂業既專案人士黎講,我又點可以病既呢!所以我就採取一個快捷有效既方法 ...

... 我去打左枝生平最大既特效針 (~~~~哇呀~~~~~~好痛呀~~~~~~~)

好彩有仔仔錫番我,我而家又充滿力量喇~~~

  • 我會密切留意市面上任何公仔似酥氏一家同埋你, 到時我會整番個長篇故事送比你地~~
  • Helen
    • Helen

    • 2007年8月1日下午4:23


    酥女俠,要多謝你送枝針俾我呢!娃哈哈~~~~~
  • Carey
    • Carey

    • 2007年8月1日上午10:44


    Wakakakaka~~~~~~ 真是笑屎禾喇

我中左喇~~~ (30 July 2007)

哥哥曾經說我有中獎運,我一直銘記在心。父母有買六合彩的習慣,而我自小對六合彩等博彩活動則無甚興趣,然而因他這一番說話,心想偶爾一試也無妨。七月十七日,心血來潮,下班後往投注站用二十元買了一張六合彩的電腦彩票。
第二天拿出彩票來一對,嘩!我居然中了 ... 三個號碼!
「5」、「10」和「12」都是我的心水號碼。「5」是我出生的月份,「10 」和「12」是我中小學時在班裡的編號,現在它們更是我的幸運號碼!
中了這三個號碼的感覺很神奇,這還是我頭一糟這麼幸運,期望這是個好開始!
祝大家身體健康~~~!




Helen
  • Helen

  • 2007年7月31日上午10:46


呵呵~~~係呀!雖然今次只係回本,但係甘好彩中左真係覺得自己好幸運架! 成本收集剪報既畫冊唔見左 --> 好肉痛呀~!
GG
  • GG

  • 2007年7月31日上午12:09


好野呢, 叫你影低佢留念, 你睇你幾開心! 我張中左既廿蚊雞都有影印低架.... 不過連埋成本收集剪報既畫冊都唔見左了!







痛苦的上班之旅 (25 July 2007)

近日公司工作較忙,在家中的時間也不多,故我的 blog 又被我冷落了數天。
幾位朋友都接二連三地遇上不太如意的事情,他們的心情都大受影響,旁觀者如我都覺他們的運氣稍遜,亦為他們感到不開心。
今 天我的運氣也不是太好 (難道被傳染了??)。今早如常等巴士上班,怎料在烈日下等了三十分鐘,經過的巴士都已載滿了乘客,我被曬到汗流浹背,還有點想昏過去。有些人決定不再等 下去,另一些則仍堅守崗位。我想若我再等下去的話便要暈倒,於是便快步向路程要十分鐘的地鐵站走去。
走到陰涼的地方時我才覺清醒過來,大白天的太陽簡直要了我的命。它的熱力如滾燙的燙斗般覆蓋全身,叫人透不過氣來。我想世界末日的日子近了 ...
很久沒有在繁忙時間搭地鐵,忘記了原來是這樣擠迫,十萬個不願意跟那些別人附著汗水的背脊和手臂來個親密接觸,這要比死更難受。
我的這一天便是這樣子開始,雖無驚喜,但亦不算太差,只是較往常多出了點汗‧走多了點路和遲到半個鐘。雖算不上剌激,但偶爾換個方法去做每天重覆做的事情,也是一種新的體會。

    • Helen

    • 2007年7月30日下午3:13


    隊長~~ 係咪玩野呀?你想我上 youtube 俾多d人識呀?
  • 仁義滿天飛
    陰公~~~ 呢o的咁既情況應該第一時間拎支 GATSBY 出黎噴下先~~~~
  • Helen
    • Helen

    • 2007年7月26日上午11:40


    你的這個建議我也曾經試過,有次回家時我特登拐彎走遠些,發覺另一邊的風景更美~~~~
  • GG
    • GG

    • 2007年7月26日上午11:04


    就算你每天都走同一條路回家, 試一次走一條不同的路吧!  可以是拐多一個彎, 或是早一點下車走一段路回家去, 你會發現有一種新鮮的感覺, 有時候靈感也隨之而來, 心裡也會不期然的輕鬆下來! (不過, 太熱就不要走太遠喇! )

特別的歌給特別的酥 ^^ (19 July 2007)

大家好,我就係薑餅仔,係我後面果個係肥貓~~

我有個兄弟,佢叫
酥小妹,佢個人好鬼 nice 架,又熱情奔放喎,嘩,我次次見到佢都好開心~~

今日歌癮大發,想同我係天神村班 friend 一齊唱首歌俾阿酥小妹聽,等佢 relax 下,你識唱既話就一齊唱啦!
1,2,3 ... 開始!
你的心情總在飛 什麼事都想去追 想抓住一些安慰
你總是喜歡在人群中徘徊 你最害怕孤單的滋味

你的心那麼脆 一碰就會碎 經不起一點風吹
你的身邊總是要許多人陪 你最害怕每天的天黑

但是天總會黑 人總要離別 誰也不能永遠陪誰
而孤單的滋味 誰都要面對 不只是你我會感覺到疲憊

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 你想不想找個人來陪
你的快樂傷悲 只有我能體會 讓我再陪你走一回
(呢句要大聲d同埋唱多十次!)


  • petitDING 小丁品——176︰愛唱歌之薑餅小子(髮圈) 大圓是1吋半直徑之款式,襯上2cm小圓,對比明顯,顏色又鮮艷! 小丁品@avant-garde collection的拍賣攤位︰ http://hk.auctions.yahoo.com/booth/avant_garde_collection
  • 仁義滿天飛
    酥既俠女事跡多不勝數~~~~
  • Helen
    • Helen

    • 2007年7月20日下午12:11


    芝芝園︰「俠女」又係真係啱 feel 好多喎~~卡卡卡~~~ 酥女俠︰看看月曆,我們第一次相見是四月二十五日,那我們認識了快有三個月了。時間的長短與人的感覺是不成比例的,有些人相處了一輩子仍如陌路人,有些則見了..
  • Carey
    • Carey

    • 2007年7月20日上午11:54


    走俠女路線?! Wakakakak~~~~~~~
  • GG
    • GG

    • 2007年7月20日上午9:01


    海倫, 阿酥一路都係走俠女路線架啦, 我覺得佢應該改過個名叫做 "俠女酥", 或者 "酥女俠", fit 晒! 
  • Carey
    • Carey

    • 2007年7月19日下午1:58


    薑餅仔佢好有義氣ga..  Yeah!!! [確然與你認識的日子不算長...] 哎唷~~ 原來你也有這種感覺?! 我亦不下多次向他說, 你同Helen拍了咁耐拖, 不如... 咁咁咁咁!  kaka  (殊~~~~~)  不知何解我亦以為與你做..
  • Helen
    • Helen

    • 2007年7月19日下午1:06


    原來你都中意薑餅仔架!我都係呀!我覺得佢好有義氣,甘多個角色中我最 lum 佢~~~ 雖然與你認識的日子不算長,但你和你的家人給我的感覺都很舒服,這種緣份實在得來不易。 阿酥醒!阿酥勁!阿酥簡直冇得頂!YEAH~~~!!!
  • Carey
    • Carey

    • 2007年7月19日下午12:25


    你真是令人窩心的女孩  
  • Carey
    • Carey

    • 2007年7月19日下午12:04


    aiya~~~ 你怎知我好喜歡"薑餅仔"o架! 看佢在史力加中為朋友(小)斷手(大)在河中溶掉... 真感動!!! 多謝你 我會叫他每天更愛鍚你多一些的
  • 佩儀
    • 佩儀

    • 2007年7月19日上午11:42


    hi~~~得閒黎我blog到留言啦~~!!送個陽光與海灘俾你嘆下la~~!!

541的上班日記 (17 July 2007)

下面幾個畫面,相信對都是上班族的你我來說都不會陌生吧︰
-  睡房裡雖配備各種響鬧裝置,可是無論它們怎樣大合奏,還是賴床不起;
- 在辦公室睏極了,廁格是最好小睡片刻的地方;
- 不知為什麼,在任何公司裡,總有個難以相處的同事;
- 到外地出差時,被編配與頭號死敵一起;
等等等等……
朋友借給我一本漫畫日誌,叫《541的上班日記》。作者筆名叫「541」,是個曾在台灣的大學修讀應用美術系的韓國華僑女生。
你可能曾經在網上看過她的作品,但不大知道她這個人。
541是個很會自嘲的人。她叫自己做「公司殺手」,因她自稱「搞跨過兩家公司、兩大集團」。
541人有點「大頭蝦」,有時做事胡里胡塗的,但也是個充滿幽默感的女孩。
曾經當過上班族的541,本來只是把她在工作時遇到好笑的、無聊的事 (如上面我列出來那幾個)畫成漫畫跟朋友們分享。
後來一傳十、十傳百的在網路這個大海中傳開來。她的那些笑死人的情節,為一眾上班族提供不絕的笑料。
她的漫畫人物造型可愛 (有點似小丸子),充滿童趣。
除了有關她自己的,541亦把從別人處聽來的故事畫出來。
漫畫中的故事性也強,笑料不絕,令我邊看邊忍不住笑出來。有些故事也曾發生在我身上呢!
當中的《新娘子內褲》、《近視阿婆》、《出差記》等等幾篇超爆笑,大家要看看啊!
有興趣認識541的朋友,歡迎到訪她的網站︰
541的網站http://home.kimo.com.tw/wu_chihying/

  • Henry

  • 2008年3月16日下午12:39


等我去書店找找先!^^

Haru 的一天 (17 July 2007)

今天跟大家分享我早前在我另一個部落格介紹的兩本書 - 《Haru 的一天》和 《541的上班日記》。
曾聽說過,長相、性格和經歷相似的人,相互被吸引從而走在一起機會很大。換個說法是「物以類聚」。
 
我們常在不自覺中,對跟自己相似的人產生好感,可能因為我們相信對方也會明白自己的想法吧!
 
在書店的書架上看到一本圖文書,這本是《Haru的一天》。作者是一位名叫李真伊的韓國女孩,她幹的是跟繪畫有關的工作。起初她在網上以日記形式,創作了跟自己一樣,獨自離家去首爾闖蕩的Haru,來抒發她日常生活的點點滴滴和感想。意想不到的是她的日記在韓國網路上大受歡迎,很多人被她的故事打動了。 這本書就是她網上部分作品的結集。
 
Haru是韓文「하루」的音譯,是「一天」的意 思,大陸譯本《小女子哈魯》把她的名字叫作「哈魯」。書中題材廣泛,記載了有關Haru對愛情、事業、生活、和人生等體驗。瞪著一雙大眼的Haru總是用 心地過每一天,她的圖畫和文字有點懶洋洋,但看完每篇後總有些溫暖、溫馨的感覺。雖然我們都生活在不同的地方,她訴說的一些故事、一些想法跟我的竟不謀而 合!可能因為大家的年歲差不多,遇上的都是同樣的問題。讀這本書讓我找到共鳴的地方,為我的一些煩惱提供解決方法,亦給我對自己一個思考的空間。
  
  “很快就要跨入三十歲的門檻,
  雖然,這個三十歲,
  不是我高中時夢想的樣子 ……
  不過,為了四十歲,
  現在的我所夢想的四十歲,
  也為了朝自己的夢想更近一步 ……
  今天,或許我該寫下一些文字,
  或許我應該更加努力 ……”
 
喜歡Haru的朋友,歡迎到訪下面兩個Haru的網站︰
 
Haru的韓國網站http://www.haruillust.com/
 
在台灣網站內,大家可看到書中的兩個故事︰「一個女孩的故事」和「一個男孩的故事」。它們是我其中幾個喜歡的故事之一,不要錯過啊!

為你加持中~ (12 July 2007)

哥哥,我來給你唱首歌好嗎?
命運就算顛沛流離
命運就算曲折離奇
命運就算恐嚇著你做人沒趣味
別流淚  心酸  更不應捨棄
我願能  一生永遠陪伴你



    • Yahoo! 用戶

    • 2007年7月16日下午10:23


    隊長~ 感謝無用過wor , 你都應該比返d表示啦
  • 仁義滿天飛
    感謝心感謝你~
  • Carey
    • Carey

    • 2007年7月12日下午12:09


    耶~~~~~~~~~~~


 

《貓事日日新》(貓屎日日剷 :P) (11 July 2007)

午飯時逛書店,發覺店中多了很多新書,它們應該是為了趕上下星期舉行的
香港書展而出版的。
當中最吸引我的是這本非常cute的貓書,裡面的貓貓相很美,作者養了十三頭貓,除了圖片外,她還寫了不少與貓咪一起生活的逸事和感想。另外這書的副題《貓屎日日剷》好攪笑,各位貓主可能感同身受~
這本書的作者會在書展期間舉行簽名會,即場購買還有折扣,愛貓的你千萬不要錯過了!
作者城珠的blog:
http://hk.myblog.yahoo.com/siufu-cat

都是 panda 惹的禍 (10 Juy 2007)

這頭 panda,樣子雖可愛,卻為我們帶來可怕的惡夢和無限激心。
「帶我回家吧!」
「休想!自遇上你後我們便交上惡運,看來我們是合不來的,你扯吧~!」
「嗚嗚......不要呀.....我是個好孩子來的........嗚嗚.......」


    • Helen

    • 2007年7月11日下午5:59


    嘿嘿~~~ 我都知唔關佢事,不過都要攞佢黎發泄下~~~ 「我們」都包埋你地架!
  • Carey
    • Carey

    • 2007年7月11日下午1:11


    卻為我們帶來可怕的惡夢和無限激心 >> 我們? keekee ^^ 你指你同哥哥ar ...
  • Carey
    • Carey

    • 2007年7月11日下午12:17


    唔關佢事既 keekee ^^





好想...去旅行 (5 July 2007)

被雜誌上這張美美的圖片吸引著,心已向那片藍天白雲的天地飄去...
旅行,於我來說,便是遠離繁囂的都市和擠迫的人群,到一處空氣清新,陽光燦爛的地方去。行程不用排得密密的,休閒地到處走走看看,便已很舒心。

May 20, 2013

Watching Miss Ripley

這篇文章是在2012年10月完成的。不如怎樣忘了放上blog:

終了把miss ripley 看完。 這該是第一套讓我看得如此辛苦的韓劇吧! 要不是因為朴有天,我該不可以堅持至第十六集。 這劇究竟在什麼地方出錯呢? 我覺得是這樣的:

1. 整套劇的主線是說女主角如何以連篇的謊話向上爬,如此的價值觀很難讓觀眾認同,無論她的童年生活是有多淒慘。

2. 女主角李多海的演技不是不好,應該做的地方都做到了,但她整容過度的一張塑膠臉,讓人很難接受。她的笑聲也給人很假的感覺,難以認同她是真心的笑。

3. 整套片的故事性薄弱,至第十集後便有拖戲的感覺。至最後一集,用了六十分鐘去交代女主角與母親相認後的情感整理。說實在,真的很悶。

4. 此劇有很多說不通的地方。如此這般的一個女子為何男主角會愛上她。編劇在最後一集用了三份二篇幅解釋,如女主角媽媽因為個人幸福投向男主角父親身邊而抛夫棄女,男主角知道此真相後產生罪疚感而覺得自己要補償她。那便是編劇除了寫出"愛一個人有時是不需要理由"之後,勉強解釋男主角愛上女主角的理由。

Sent from Catch Notes for Android https://catch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