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y 20, 2013

Watching Miss Ripley

這篇文章是在2012年10月完成的。不如怎樣忘了放上blog:

終了把miss ripley 看完。 這該是第一套讓我看得如此辛苦的韓劇吧! 要不是因為朴有天,我該不可以堅持至第十六集。 這劇究竟在什麼地方出錯呢? 我覺得是這樣的:

1. 整套劇的主線是說女主角如何以連篇的謊話向上爬,如此的價值觀很難讓觀眾認同,無論她的童年生活是有多淒慘。

2. 女主角李多海的演技不是不好,應該做的地方都做到了,但她整容過度的一張塑膠臉,讓人很難接受。她的笑聲也給人很假的感覺,難以認同她是真心的笑。

3. 整套片的故事性薄弱,至第十集後便有拖戲的感覺。至最後一集,用了六十分鐘去交代女主角與母親相認後的情感整理。說實在,真的很悶。

4. 此劇有很多說不通的地方。如此這般的一個女子為何男主角會愛上她。編劇在最後一集用了三份二篇幅解釋,如女主角媽媽因為個人幸福投向男主角父親身邊而抛夫棄女,男主角知道此真相後產生罪疚感而覺得自己要補償她。那便是編劇除了寫出"愛一個人有時是不需要理由"之後,勉強解釋男主角愛上女主角的理由。

Sent from Catch Notes for Android https://catch.com